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了保险想退保前,我们要考虑哪些问题呢?

买了保险想退保前,我们要考虑哪些问题呢?

2020-02-12 分享到:

 

退保说起来简单,做起来也不难,但是其中涉及到的许多问题,有些你可能根本没有想到。

盲目退保,损失可能比买错保险还大。

那么退保前,我们要考虑哪些问题呢?

退保前,注意这几个问题!

1.退保可能有损失,你了解吗?

如果刚买了某款保险不久,还在犹豫期内,那么退保是可以拿回全部保费的,几乎不会蒙受损失(有时会收取工本费,费用很低)。 但如果已经过了犹豫期,那么退保只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,一般退保越早,能拿回的钱就越少,尤其是投保前两年,保单的现金价值是非常有限的,有时交了几千块保费,退保只能拿回几百块。 含有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,一般都会在保单内附上现金价值表,大家可以自行查看。

买了保险想退保前,我们要考虑哪些问题呢?

2.退保后,还能买到新的保险产品吗?

对于我们来说,退保很简单,但再想买新的可能会遇到困难…… 以重疾险为例,我们知道,这类保险的健康告知是偏严格的,如果我们近几年体检查出了结节、息肉、高血压等问题,那么再想买新的重疾险时,可能会因为过不了健康告知而被加费、除外甚至拒保。 这样的核保结果,真的比旧保单合适吗? 我想未必。 所以,如果你想退掉旧的保险,我建议你先找到合适的替代品,不要退完了才发现买不到新的保险了,造成保障缺失。另外,有些产品是有等待期的,大家最好等新产品过了等待期再退掉旧保单,避免产生保障空档期。

3.投保门槛和保费随着年龄升高而提高

俗话说,岁月是把杀猪刀,二十多岁的小鲜肉和三四十岁的中年欧巴相比,不仅颜值上有差异,还有保费。 一般来说,投保同一险种,年龄越大,保费水平也越高。 对于我们来说,近几年的新产品价格优势确实不小,但架不住岁数涨了呀…… 有些时候,可能会出现新产品保费比旧保单剩余保费高的现象,这时候,到底退不退保,就要考虑考虑了。 另外,年龄增长,有时也会提高投保门槛,比如四十岁以上投保重疾险,可投保保额可能会降低,这一点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。

4.退保换新?小心保障空档

我从业这几年来,见过好几例“退保后出险”的情况,有时候真的是造化弄人,这些消费者本来是能够得到保险赔偿的,现在却需要自掏腰包来看病、就医,这样的心理落差叫人非常难受。 所以,我还是那句话,一定要在退保前投保一份新产品,不要让自己在风险下“裸奔”。

5.考虑退保,旧保单缴费的银行卡内别存钱

现在一些保险产品在缴费时都是自动扣款的,如果你在犹豫要不要退保,最好先把银行卡内的钱转出来,避免出现自动扣费的情况。 有些同学可能要问了,该交钱时我没交,是不是就自动退保、保障中断了? 其实,保障并不会中断,因为长期保险合同一般都有60天的宽限期,在宽限期内,即便没有缴费,保单仍是有效的。 所以,我们可以合理利用宽限期的时间,如果决定不退保,那么再补交保费即可;如果确定退保,再去办理退保手续也不迟。

当然,产品具体有没有宽限期,还是要翻一翻保险条款确认一下的~

写在最后

买保险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,我们平时买衣服时还要货比三家、来回对比呢,在为自己和家人配置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保障时,更要多做调查、了解清楚。 投保前了解不足,投保后再纠结退不退保,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,只会给我们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。

 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驰

辽宁 沈阳 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